14:00-17:00, Apr 3, 2010
At Orpheum Theatre, San Francisco
Cast:
Elphaba --by Felicia Ricci 魔法壞女巫,mezzo-soprano
Glinda --by Kendra Kassebaum 好心白女巫,soprano

劇情簡介:

改編自「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為書中壞女巫翻案的暢銷衍生作品:「西方女巫傳(Wicked: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劇中描述富有正義感、天生異貌的魔法少女Elphaba 如何變成人人憎惡的西方壞女巫,以及她與極度自我感覺良好的白女巫Glinda之間的友情。劇情同時交代了綠野仙蹤中稻草人、沒有心的機器人與獅子的由來,以及桃樂絲消滅壞女巫之後的劇情。詳細劇情可查詢ptt Broadway板。


本音樂劇歷史:

2003年五月於San Francisco首演,該年十月結合劇評修改後搬回紐約百老匯,奪得2004 Tony Awards的Best Actress(Elphaba, by Indina Menzel), Scenic Design and Costume Design。2010 Laurence Olivier Awards的the Audience Award for Most Popular Show。Wicked是這十年來百老匯最好的音樂劇(by Entertainment Weekly),屢創票房紀錄,現為百老匯史上第20長壽的音樂劇(結算至2009年12月)。
首演演員:
Elphaba --by Idina Menzel (Enchanted中男主角無緣的未婚妻)
Glinda --by Kristin Chenoweth (最近在Glee中客串一集,1999年東尼獎得主)

音樂:

因為看Glee所以有先聽過Defying Gravity這首歌,現場感加上劇情的感覺比Glee cast演唱版聽起來有power與感覺太多了!!其他初次聽就有fu的歌曲有:Popular、Dancing through life、No good deed。呃,當然傳頌度不比Cats、Phantom、Les Misérables等等經典啦~

演員:

Elphaba--今天的Elphaba是替演Felicia Ricci,可是我覺得她唱得很好~唱高音聽起來很舒服不緊有 power,duet時音質特色可以和 Glinda唱得很圓融,又跟Glinda的音 質區分得很明顯;聲音很有戲。希望這個演員未來可以在百老匯 大鳴大放!
與Idina Menzel相比(是的有買首演cast原版錄音),我不 知道是不是錄音與現場的差,power、真實感與入戲程 度我比較喜歡現場的感覺耶@@" 不過我也可以說差別在於每個Elphaba的演員都有自己對角色的獨特詮釋吧。

Glinda--這個角色就是個充滿小花與泡泡的金髮公
主。 聲音要甜,講話要ㄋㄞ,動作要神經兮兮跳來跳去,虛榮膽小又 不太聰明,極度自我感覺良好的典範。Kendra Kassebaum將這個角色詮釋得very purky,講話的音調很甜,邊ㄋㄞ邊唱歌我覺得真是辛苦演員了!!
看戲前我以為這是女配角,但從戲份、演唱難度來看這個角色 都是女主角,這是雙女主角的音樂劇。演員唱女高音的音域 時轉成聲樂唱法,與Elphaba的duet時很多高音和聲,加上嗓子比較尖的音頻卻不會壓過Elphaba,演唱 功力很高啊~跟首演版Kristin Chenoweth相比,原唱還是技高一籌,聽起來比較輕鬆~不過那種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公主感還是本日演員大勝。


舞台:

Wicked的特效很棒,本日最震撼----用舞台設計與燈 光做出停格三分鐘在舞台高度正中央的女巫!
舞台上有很多會動的小模型,龍頭、巫師面具頭(呃,這兩者 是大模型啦)、小獅子、會飛的掃帚、自己亂跑的輪椅等等等。 人物造型很華麗,因為是巫師國嘛~

票務:

我們買的是USD 99元位於一樓後方的位置。價位總共只有50、60與99 三種,50元的位置是side of orchestra with limited view area,今天現場看該區視線的確會被舞臺兩側前方的鐵樓梯佈景擋到,而且角度很斜,根據坐在那邊的觀眾說,有時候真的要從鐵樓梯的洞洞看出去才行。
三週前買的時候已經只剩50 or 99元的票了,所以選99元的最高價位來看此齣有好特效與口碑的三小時百老匯音樂劇我個人覺得有值回票價,畢竟雪狼湖在台北的最高價都賣到八千台幣了...
Lottery's tickets: 是的舊金山也有玩此活動。開演前2.5小時至售票窗口寫下名字,半小時後抽籤,一人最多可買兩張。這種票是賣50元票的半價,所以就看個人願不願意花25美金看被擋到的舞台囉?! 是說今天50元區沒有坐滿,所以現場玩活動的人通通有獎。

其他:

今天是跟高中同學Alice一起去聽Wicked,貓貓前 一陣子已經先看過了(住在大城市真好~)。開演前照例(?) 先來場北加良班餐敘,原本選的泰式料理週末居然只開 晚上所以隨便選了間theatre旁的小店吃brunch。
總的來說,Wicked是部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的音樂 劇啦~劇情老少咸宜,角色對話間有很多惡趣味,英文不會 很難,笑點大部分都聽得懂,喔當然有看過綠野仙蹤的話笑 點更多囉。有機會看百老匯的話,選Wicked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