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真的擅長處理這種隱喻的電影
儘管有赤裸裸的三場床戲
隱喻其中的還是男女主角情感的轉變

雖然有很多鄉民居然表示"不能說的秘密"比較好看
根本上,是因為他們對那個時代、那段感情無法產生感應吧
那麼,怎麼可能坐在那細細品味長達兩小時38分鐘的老上海風情呢?

雖然我也在"中國不能亡"那句話時笑了出來
但是我可以理解那個年代的所謂"愛國青年",不就是這麼回事兒嗎
王力宏前段生澀,殺人之後的演技就感覺的出來成長了
他還真有那時代文質彬彬滿腔理想抱負的青年形象哪
當然,跟其他演員比演技只是及格而已,不過很不錯了
鄺裕民最後一幕的眼神,很棒

連我媽都看不懂麻將桌上的風情了,
我們又怎麼期待時下的年輕人去感受那個年代的滄桑?
幾場方城之戰,非常精采
陳沖坐在那,就是有老上海的氛圍哪
吃什麼碰什麼胡什麼,對照演員台詞、情境,打什麼牌也都有戲哪

梁朝偉從沒演過這種角色吧
很壓抑、很陰鬱、很暴虐、很恐懼、很壞人

所有的壓力都只能在跟情婦做愛的過程中釋放
從三場性愛場面的轉變
我完全感受的到易先生撤除了心防
電影中的易先生終究還是信任王佳芝、對她釋放了自己的情感
珠寶店中那句"因為,你跟我在一起"配上梁朝偉招牌電眼
女人都相信他真的愛我
所以讓王佳芝最後的"快走",有了更順理成章的理由

如果僅僅是像張愛玲的描述,我只覺得女人真傻
因為書裡的老易並沒有真的愛上王佳芝
可是,電影裡的有

最後一幕的易先生,坐在麥太太的床上
緊揪著床單,聽完催命的十聲鐘響。
眼裡有淚光,
還是只能對易太太輕描淡寫的說,麥太太有急事回香港了。

那鑽戒,不是易先生的。
我相信,他真的希望,戒指的主人能一直戴著它。

湯唯的表現非常出色,這部戲,完全是為女主角設計的。
南方口音的普通話、上海話、廣東話、英文全上,加上小曲兒,
清純的女大學生,眉眼都勾人的麥太太,不干示弱的床戲,

這部電影,讓湯唯演足了不知道幾部的女主角戲份。

父親、家人、初戀對象、同學、上級、國家都有負於她
到了最後,只有易先生還疼惜她
居然是從敵人身上感受到了被愛
那,我也願意用自己的一命換你不死
既然國家對不起我,我也不用顧忌他們了......

女人的心思,很難理解嗎?
張愛玲本來就不是要寫個有大是大非是非對白善惡分明的角色呀

另外,配樂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