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major: Oncology Clinical Nurse Specialist MS Program

Quarter制的學校真是不好唸阿~~~十週一個quarter, 十週要念完一科/一本教科書壓力是很大的。一個quarter要修的學分不知道為什麼會高達14學分,下個quarter我要修15個學分...實習還沒被算入。目前還有兩科(同科lec and lab)不知道成績,寫信問老師的時候時機已經太晚,老師放假去過耶誕了~~雖然說沒被學校約談代表應該是有過關,不過也只好在家等待正式成績出爐。其他科非以letter grade計算的都有過關,以letter grade計算的都有A。我實在想說,要拿A真的是要很認真念書有時還要再加上一些運氣的。

這quarter我修了Pathophysiology, Health Assessment, Research I, Introduction to Genetics & Lab, CNS seminar, and Health Assessment Skills Lab.  本來還有選修Nutrition的,第三週的時候自己評估唸書速度比不上美國人所以我忍痛把這門退掉了;說實在Nutrition是很有幫助的知識,有機會再來修吧!

我想說的是,經過這一個學期,英文能力真是太重要的學習工具了,閱讀速度、課堂或錄音聽力能力、寫作、口說,通通都會用到而且通通都會影響知識吸收與學科成績。我看到國際學生考試只拿到C在苦苦掙扎不要被當...同學跟我說她聽錄音寫筆記要花上錄音長度五到六倍的時間 (我要花兩倍,我的托福聽力考28/30),有同學為了期末health assessment skills lab的head to toe長達三十分鐘的身體評估苦苦背誦並學習正確發音以免被扣分,有同學寫作與溝通能力不及被擋實習,有同學期末報告拖了兩個禮拜還交不出去...。而這個學期,我們都還沒開始做正式的presentation呢,也沒有真的開始寫academic article.  下學期挑戰程度只有增沒有減阿~

另外,該怎麼用學校學術網路搜尋journal article, 有效利用關鍵字與限制查詢與篩選自己要的文章,學習圖書管理軟體,對於在國外求學都是非常有用且節省時間的工具,能自修就先學起來吧! 噢,寫學術文章跟一般作文是有差別的,多看看journal articles吧。利用學校資源找一個跟妳合作良好的editor,幫妳修改作業跟指導寫作,會非常有幫助。

下個quarter的課程幾乎都已經放上網路學習平台了,我已經訂好書,印好syllabus,又要開始週復一週把書本吞下去的生活了。不知道下學期我的指導教授有沒有幫我找到臨床指導老師,能不能順利開始實習...雖然實習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