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接到研究所錄取通知並予回覆,9/23課程才正式開始。這中間要做些什麼事情呢?

 

以加州Nursing School為例~

簽證: 跟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聯絡,會有人員協辦F1 visa及所需文件。I-20到手趕快約簽證面談時間。

學費: 有身分的趕快研究各種scholarships and financial aids,國際學生趕快研究申辦貸款。學校網頁上通常會有很多資訊可以參考。很多獎學金截止日是從2/1到6/1,基本上沒剩多少時間。財力證明也可以一起辦理。

學生證: 學校會陸續寄發通知,包括student ID and password, email account, 對於醫療工作人員加州還要做background check...等等。正式的學生證通常要到 orientation時才會統一帶領新生去辦理。

疫苗證明: 仔細研究Student Health Office的相關表格與說明。醫學院類的尤其嚴格,以UCSF為例: [Measles, Mumps, Rubella]疫苗記錄(與titer), Varicella titer or record, HBV疫苗記錄與positive antibody report, 兩年內Tdap的疫苗記錄,還有two steps TB screening(最近一次的要在開學前三個月內,兩次PPD間也要間隔一個月,timeline要抓好)。入學後每年都要做一次TB test。因為我在美國有保險的緣故,所以我還是在美國做完了所有的疫苗證明。

轉照: RN license要轉到學校所在的州。以加州為例,沒有當州執照是不可以進醫院實習的。所以我得等拿到SSN後才有辦法辦加州轉照。相關規定要仔細研究該州護理局的說明。

聯絡教授: 向教授解釋自己的狀況,例如國際生因為沒有SSN所以無法立即轉照,一般會到系辦打工一個月拿到SSN才有辦法轉,實習的時間上可能會有所延遲。另外國際生因為沒有在美國當地工作的經驗,在正式CNS/NP的實習開始前,我的教授願意協助安排一般RN的臨床實習以便國際生熟悉美國護理工作的流程。另外還可以詢問教授第一個學期的教科書,在台灣買絕對比在美國買划算;我教授就借我一本Medical Genetics讓我先參詳一下。有什麼其他的想多修minor或double major的,或其他尋求教授建議的都可以提出。因為我是腫瘤科,在申請前我就已經先考到美國化療認證,不然教授也一定會建議我要考到這個執照。其他像是BLS, ACLS的也可以上課拿認證。

駕照: 美國除了少數幾個大眾運輸非常發達的大城市外,開車是必備技能。在台灣先考到駕照上上路辦個國際駕照吧。各州對於國際駕照的使用規定不同,請遵守各州規定囉。

租屋: craiglist是好幫手!  當然學校宿舍是可以優先考慮的,不過宿舍是很搶手的,手腳要快。能夠在當地找到信的過的人幫忙看房子的話最好。慎防詐騙!!

自修: 在美國念研究所跟在台灣絕對是完全不同的經驗。怕英文不夠好就多加油吧,尤其要練口說。其他專業科目看自己覺得哪裡心慌慌就補強一下哪裡吧。

郵寄: 想要寄過去美國的書籍跟衣服,請早早打包好算好金錢與時間的平衡選擇適合的郵寄方式寄過去。

跟學長姐連絡: 趕快加入各校台灣學生會,學長姐都很樂意告訴你在這邊生活要注意什麼,有什麼疑問也可以從學長姐過去的經驗德道一些指引。

機票: I-20, 簽證, 落腳處都找好了機票才不會需要改期喔。注意入境時間必須是I-20上日期的前一個月內才行。

手機: 三頻的到美國才能用喔。門號看是要取消、最低月租或改成預付卡比較划算。到美國後可以買預付卡比較省。

社交: 趕快跟親朋好友約聚會啦,通常下次見面是一年以後的暑假~

 

其他: 等我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